格力空调室内机漏水如何处理

2017/7/21 9:35:32      点击:
格力空调室内机漏水如何处理
大家想要解决自家空调漏水的现象首先得先知道空调漏水的原因有哪些,这样 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进行空调的维修,也不至于维修的时候找不着北,导致空调漏水的原因有通常有一下几种,看看你家空调漏水是哪一种原因造成的吧。
1、空调安装不牢固。在安装空调的时候如果工人比较粗心你的空调没有安装牢固就可能会造成以后你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出现空调漏水的问题。空调安装不牢固,时间一长空调就会发生移位的情况。这样就容易导致空调排水管出水位置偏高,造成排水困难。如果水室内机水平安装位置不当的话就会造成室内机水平位置出现倾斜,那么管路口方向的位置就会过高由此造成结露水外排受阻。
2、排水管排水不良。排水管排水不良重要是因为空调排水管因为使用的时间过长出现老化松弛由此形成了弯曲和波浪的形状,所以造成了空调排水不畅。
3、配管结露同时排水管被堵。配管上会结露主要是因为管路上的保温材质变差或者是过薄不能将管理完全包裹,当制冷剂在通过管路的时候就会引起结露,同时如果将结露水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为的堵塞或者是被赃物堵住,那么结露水不能排出空调就会造成空调漏水的情况了。
4、空调热交换器滴水。热交换器会出现滴水的现象其实和空调的过滤网的使用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过滤网上的灰尘过多,或者是过滤网出现了破损就容易导致空调亲水铝箔亲水性变差,这样空调在制冷时蒸发器上形成的露水就不能流入接水槽中,这样水滴就会通过空调的缝隙渗透到室内。
空调漏水怎么办
    好了我们在了解了空调漏水的原因有哪些之后再来看看空调漏水怎么办吧。现在大家知道自家的空调漏水的原因是什么了吗,如果了解了我们现在就来对症下药。
1、空调安装不牢固导致的空调漏水,在维修的时候肯定是需要进行空调位置的调整了,同时对空调进行加固。如果用户自己不能进行空调水平位置的调整,那么还是请专业人员来帮忙好一些。
2、空调排水管排水不良,那肯定是需要更换排水管了,在进行空调排水管调整的时候可以在它的连接处涂上防水胶,同时使用防水胶布缠好,新安装的排水管一定套保证它有一定的向下坡度,这样水才能在重力的作用下被排到室外制定的位置。
3、遇到管道结露和排水管道被堵的情况首先需要更换的就是管道上的保温层,确保能够充分对管道进行保温,同时使管道上不容易结露,之后还需要对排水管进行疏通,保证排水管排水的通畅,这样空调漏水的情况就被解决啦。
4、空调热交换器滴水,主要是检查空调的过滤网,如果空调过滤网上灰尘过多就需要对空调过滤网进行清洁,如果是过滤网破损肯定就需要更换空调过滤网。在清洁过滤网的时候还应该对空调内部进行清理,保证空调蒸发器的干净,恢复亲水铝箔的亲水性,这样露水就能通过蒸发器流进接水槽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