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使用黄金法则空调日常保养重细节

2018/1/9 12:02:37      点击:


  一、开关法则
  使用空调不应频繁开关。由于一般空调器均没有停机的时间延迟器这时这类空调器停机后虽可马上开机但需过3分钟后才能运转所以频繁开机关机不但影响(influence)空调性能开启后一瞬间也更加的费电。
  二、温度法则
  开暖气时低2℃则可省电10%左右。重庆格力空调维修空气调节器(room air conditioner)的简称,空调是对空气的温度,湿度,纯净度,气流速度进行处理,满足人们生产、生活需要的设备。特别在夏季遮住日光的直射可使空调节电约5%。另外由于隔热良好的房屋最为省电。因此家庭建房、增建或装修时建议使用隔热材料(Material)。
  三、滤网(Filter mesh)法则
  拆下空气过滤网(Filter mesh)后轻轻拍弹或使用电动吸尘器进行清扫。如果过滤网(Filter mesh)积污过多则可用水或中性洗涤(washing)剂洗刷但不得用50℃以上的热水清洗以免变形。空气过滤网(Filter mesh)是消耗品大约每四个月更换一次如果过滤网(Filter mesh)阻塞就会使滤清能力降低最大化减少空气循环量从而降低冷气暖气效果。
  四、部件法则
  在日常空调运行中要注意(attention)保护冷凝器(类别:换热设备)与蒸发器的散热片。重庆格力空调售后热线这是厂家给出的空调参考适用面积,也可根据普通房间115W-145W,客厅145W-175W的参数来自己计算一下。以避免制冷效果不够,或者过大引起的浪费。冷凝器(类别:换热设备)与蒸发器的散热片是0.15毫米的铝片套入铜管后胀管而成经不起碰撞若损坏了散热片就会影响(influence)空调的散热效果使制冷效率减。
        
  五、使用法则
  勿遮挡室外机的吹风口。重庆格力空调维修网点所谓能效比也称性能系数,就是一台空调器的制冷量与其耗电功率的比值。通常,空调器的能效比接近3或大于3为佳,就属于节能型空调器。重庆格力空调维修热线市场上大部分的空调噪音值都在国家标准范围以内,一些变频机的噪音值可能相对较低。另外空调安装时规范与否,以及使用中的保养清洗也会对噪音产生一些影响。室外机的吹风口处放置物品遮挡时冷暖气效果降低浪费电。善于利用风向调节。暖气时风向板向下冷气时风向板水平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