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格力空调的基本知识

2016/7/29 3:58:34      点击:
、格力空调的基本知识 

1、 空调的全称是空气调节器,一般指在某一特定空间内对温度、湿度、清洁度和流动速度进行调节,能满足人体舒适需求的电器; 
2、 具备三个基本功能:制冷、制热、除湿; 
3、 工作环境温度冷暖型为 -7℃—43℃(国家标准); 
4、 制冷18℃(室内)~43℃(室外),除湿18℃以下(室温); 
5、 空调制暖时大都为热泵,在室内机增加了电热管,它的优点在于低温时制热快,但缺点在于用电量较高; 
6、 空调用的制冷剂——氟                                                      里昂。 
二                           `   +安装维修比较简便,尺寸不受限制。(早已停产多年) 
② 分体挂壁式空调:安装位置局限性小,操作方便,美观大方。分体式空调具备超宁静工作特性,不会影响睡眠。 
③ 分体柜式空调:制冷制热功率强劲,风力强,适合大面积房间、商店、饭店及公共场所。但占地方、噪音大。 
④ 单冷式空调:不具制热功能,适用于夏天较热或冬天有充足暖气供应的地区。 
⑤ 冷暖式空调:具有制冷制热功能。 
2.按主要功能分 
  单冷型     代号省略(制冷专用) 
  热泵型     代号R(制冷、热泵制热) 
  电热型     代号D(制冷、电热装置制热) 
3.按输出功率分:1匹、1.5匹、2匹、2.5匹、3匹、5匹等 。 
4.按压缩机工作方式分:定速、变频(变转速)。 
三、空调的主要部件 
① 压缩机:压缩机是空调机的心脏,它对循环中的氟利昂气体加压。由于高压,制冷剂处于高温、易被液化的状态,此后制冷剂被送到热交换器(冷凝器)内。 
压缩机款式有:活塞式(少用)、旋转式(3P以下)、涡旋式(2.5-5P)。(现有转子式,分为单转子和双转子)。 
② 热交换器:当冷媒与空气热交换时,由于冷媒与空气的温差,制冷剂气化或液化:冷气运转时,室内机的热交换器是蒸发器,室外机的热交换器是凝缩器;暖气运转时与之相反,制冷剂从周围取得热,热交换器表面变冷,后方风扇吹来的风通过热交换器而变成冷气,冷气被吹到室内。 
③ 节流减压器(毛细管):经过热交换器冷却液化的液体制冷剂因通过极细的管道而减压,从高压状态变为低压状态,为在进入蒸发器时气化提供可能。 
四、空调器型号的国家统一标准 
例:KFR-25GW      KFR-50LW       KC-20 
K代表空调器 
F代表分体式 
R代表热泵 
G代表挂机 
L代表立柜式 
W代表室外机 
C代表窗机 
D代表电辅助加热 
KF代表单冷机 
BP代表变频  
ZBP代表直流变频 
20、25和50代表制冷量2000W、2500W、500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