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凝器出口漏,空调器不制冷

2016/8/26 3:14:13      点击:
故障现象描述:用户反映空调器不制冷。
  检修过程:上门检查,遥控开机,室内机和室外机均运行;但是室内机吹风为自然风,检查室外机,在三通阀检修口接上压力表检测系统压力为0.1MPa,说明系统缺氟,经补加至0.45MPa,制冷正常。
  检查室内机和室外机接口均无漏点,便交付使用。两天以后,用户电话报修空调器又不制冷,上门检查,测量系统压力为0.1MPa,,系统又缺氟了。说明漏点较大,因为室外机振动较大容易出现裂纹导致漏氟,因此直接取下室外机外壳。
  观察室外机管路无明显油迹,只是冷凝器出管地方颜色发暗,用手摸油迹不明显。向系统充入静态压力,用手晃动怀疑漏氟的管道,仔细倾听室外机声音。
  因为系统漏氟较为明显时,晃动管道会使漏点变大,能听到漏氟时的气流声。最好故障点锁定在冷凝器出口,用肥皂泡沫检查,焊口有一细小裂纹,随晃动管道气泡出现迅速明显加快。
  维修措施:补焊冷凝器出口。
  总结:系统如果漏氟较快,观察管道无明显油迹时,可以晃动管道,通过倾听气流声来缩小检查范围。最后用其他方法检查漏点,在实际维修中可以缩短检修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