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调送风口百叶窗上有霜

2016/6/18 13:36:57      点击:

格力空调送风口百叶窗上有霜

空调送风口百叶窗上有霜是正常现象,格力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的确,根据空调的工作原理不难推测出来这种现象。尤其在秋冬季节,空调内机制热时,因为内外机工作相反,所以此时外机负责制冷,结果就是外机送风口吹出的风温度很低,可能零下几度甚至十几度,外面的空气遇到这么冷的气流自然就结成了霜。

但是长期这么下去,也就是空调内机持续制热,外机持续制冷,会使空调送风口百叶窗上有霜的厚度越来越厚,这样下去势必会阻塞通风管道,损坏外机。还好空调在出厂时已经设计了自动除霜的功能,当外机的霜积累达到一定量时,内机就会感受到其温度的变化,从而还变制冷制热模式,此时空调会暂停工作,待到外面的霜化过之后恢复正常。所以用户在冬天如果发现空调外机上面积累了霜,不用担心,空调自带有除霜的功能,如果在除霜的过程中看到了冒烟或者听到了杂音也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