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格力空调器在低电压下运行要注意什么问题

2016/7/29 3:53:12      点击:
时间:2014-08-02 08:10:34浏览: 39

目前,我国部分地区(特别是农村)的电网电压偏低。空调器在低电压下运行,如果过载保护器失灵或烧坏,常会发生压缩机电动机绕组烧毁的故障。用户在低电压地区使用空调器必须注意以下2个问题:
电网电压偏低,压缩机电动机启动困难。在制冷档时,要注意倾听压缩机是否已经启动进入运转状态。如启动不起,应立即关机。若再次启动仍启动不了,应暂停制冷,待电压回升后再启动使用。千万不要在制冷档时,人就擅自离开,任凭压缩机过载保护器反复长期地接通、切断频繁工作,以防万一其接点烧结,大电流通过压缩机电动机绕组使其烧毁。如有条件,可在空调器的输入电路中接一只电流表,在压缩机启动的一瞬间,由于启动电流太大,电流表的指针可瞬时打到底,然后返回到空调器的正常工作电流值(可查看产品的说明书)。如制冷量为3480W(3000kcal/h)的空调器的正常工件电流是7.5A,此时说明压缩机已进入正常工作。如果在启动瞬间,电流表的指针打到底,然后指针回指在1A处,说明压缩机没有工作,而1A电流值仅说明风扇电动机在工作。此时应用主控开关切断压缩机电路。
空调器在电网电压偏低的情况下运行,常会因电网电压波动,使压缩机运行极不正常,有时会自动停下来。碰到种情况,用户应用关机,以防烧毁压缩机电动机绕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