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空调关闭还耗电如何省电

2018/1/6 12:02:43      点击:
为何空调关闭还耗电如何省电

   记者调查发现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即使空调关闭了但是电表也在转并且其他的电器也没有开。这是为什么呢?那么如何使用空调最省电?
  空调制冷大市场(shì chǎng)的专家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空调电源插头没有拔下压机加热带和变压器(Transformer)仍在工作。重庆格力空调维修网点所谓能效比也称性能系数,就是一台空调器的制冷量与其耗电功率的比值。通常,空调器的能效比接近3或大于3为佳,就属于节能型空调器。但是加热带的功率(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的多少)一般为27-33W变压器(Transformer)的功率只有3-7W所以电量消耗非常小。但如果机器长时间不用则建议拔下电源插头这样不但可以省电而且更加安全。
  空调省电小窍门
  一、不要贪图空调的低温温度设定适当即可。重庆格力空调售后服务电话这表示一小时内,空调送风面积的大小。通常在额定制冷量相近的情况下,立式柜机要比壁挂式空调的循环风量大一些。因为空调在制冷时设定温度高2℃就可节电20%。对于静坐或正在进行轻度劳动的人来说室内可以接受的温度一般在27℃―28℃之间。
  二、过滤网(Filter mesh)要常清洗。太多的灰尘会塞住网孔使空调加倍费力。
  三、改进房间的维护结构。对一些房间的房门窗户结构较差缝隙较大的可做一些应急性改善;如用胶水纸带封住窗缝并在玻璃材质窗外贴一层透明的塑料薄膜(薄而软的透明薄片)、采用遮阳窗帘室内墙壁贴木制板或塑料板在墙外涂刷白色涂料等以最大化减少通过(tōng guò)外墙带来的冷气损耗。
  四、选择(xuanze)制冷功率(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的多少)适中的空调。一台制冷功率不足的空调不仅不能提供足够效果而且由于长时间不断地运转还会减短空调的使用的时长增加空调产生使用故障(fault)的可能性。另外如果空调功率过大就会使空调的恒温器过于频繁地开关从而导致(cause)对空调压缩机的磨损(零部件失效的一种基本类型)加大;同时也会造成空调耗电器的增加。
  五、避免阳光直射。重庆格力空调售后热线这是厂家给出的空调参考适用面积,也可根据普通房间115W-145W,客厅145W-175W的参数来自己计算一下。以避免制冷效果不够,或者过大引起的浪费。重庆格力空调维修热线市场上大部分的空调噪音值都在国家标准范围以内,一些变频机的噪音值可能相对较低。另外空调安装时规范与否,以及使用中的保养清洗也会对噪音产生一些影响。在夏季遮住日光的直射可节电约5%。
  六、空调制冷时导风板的位置调置为水平方向制冷的效果会更好。
  七、连接室内机和室外机的空调配管短且不折叠制冷效果好且不费电。即使不得已必须要弯曲的话也要保持配管处于水平位置。
  八、出风口保持顺畅。不要堆放大件家具阻挡散热增加无谓耗电。最值得注意(attention)的是空调省不省电要看每款空调的能效比能效比越高越节能。